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住宅库存创新低一年多可卖完 住宅库存量什么意思

    由于房地产行业发展依旧火爆,越来越多市民购买住宅,以及商人投资住宅,导致全国住宅库存创新低。根据报道,目前全国住宅库存创33个月新低,一年多可卖完。虽然如此,但由于相关政策的调控,这样的情况将会得到控制。

    中国50城住宅库存报告
    中国50城住宅库存报告

    首先给大家讲解一下,住宅库存量什么意思?存量是指某一指定的时点上,过去生产与积累起来的产品、货物、储备、资产负债的结存数量意思既是已建设好未售出的房屋!

    全国住宅库存创新低

    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9761亿元,同比增长7.9%,增速比1月份-6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0683亿元,增长10.0%,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7928元/平方米,同比增长4.3%,增速比1月份-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成交均价7624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9%。

    对此,国家统计局发言人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经降温,投机受到遏制。房地产市场将更加稳健。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王梦雯表示,截至7月底,在最近的33个月里,全国住宅库存创新低,一年多可卖完,去化周期回到2012年水平。这与部分三线、四线城市近期去库存效果较好有关。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当前房屋销售数据的曲线来看,继续呈现增幅收窄态势,这充分说明了购房市场去杠杆和去泡沫等效果不断体现。而从待售面积数据看,呈现继续下滑态势,说明当前房源的高库存压力不断减少。

    全国住宅库存创新低,一年多可卖完,由此可见,全国各地的楼价下降,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中国的城市模式完全不同于美国。我们是摞起来的城市,密度高,人口高度集中。这种趋势一旦形成,很难改变。你让中国人过“买个牙刷也要开车10分钟”的生活,是不可能的。所以,有人口增量的城市,房价很难回落。加上人民币货币供应量长期偏高,所以房价只能不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