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地加大落实水泥去产能任务 加大处罚力度

    为贯彻落实《水泥行业去产能行动计划(2017-2020)(讨论稿)》,安徽、山西两省加大落实水泥去产能任务。据水泥协会消息,8月18日安徽水泥协会在宁国召开全省水泥行业去产能工作部分企业座谈会,参会企业包括海螺水泥、皖维高新、中材安徽水泥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水泥熟料产能占安徽全省的80%以上。

    落实水泥去产能任务
    落实水泥去产能任务

    会议认为,安徽水泥去产能应该放在长三角大环境下去考虑,建议运用能源、环保、安全等指标,提高标准,加大对违规项目的检查处罚力度,引入碳排放交易。去产能不能搞一刀切,应该有序、有偿退出,充分考虑到退出企业人员的安置和社会的稳定等因素。去产能是一项长期工作,应该考虑区域平衡,合理布局,兼顾合理公平。

    此外,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近日下发错峰停窑相关《通知文件》,要求山西省内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制定秋季错峰停窑计划。

    按照计划,停窑时间为两次,分别是8月26日-9月4日十天,9月26日-10月5日十天,两次共计停窑20天。错峰生产范围包括山西省内所有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其中,个别水泥窑执行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及危险废弃物等特殊任务的熟料生产线原则上可以不进行错峰生产,但要适当降低水泥生产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