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打新基金配置白马蓝筹 白马股与蓝筹股

    据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今年以来,截至8月7日,129只打新基金样本均取得正收益,平均年化收益为7%。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表示,监管要求打新基金底仓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此外主承销商还可以确定市值要求。

    黄金
    黄金

    从2017年7月上市的新股来看,一般的底仓要求都是6000万,所以如果公募基金参与打新,一般需要沪深两所底仓各6000万,合计至少需要1.2亿的底仓。

    从仓位上来看,许多打新基金的底仓品种选择了大金融、大消费等股票。今年上半年这些股票为打新基金带来了不错的成绩,成为其收益较好的原因。北京一位基金经理补充表示,一些一级债基今年来底仓也配置了白马蓝筹股,因此跟上了上半年的行情。

    实际上,打新中签率太低是许多小散改投打新基金的主要原因。从获配比例上来看,公募基金获配新股的比例要高于个人投资者,其庞大的资金优势,也为获得新股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今年以来IPO审核加速,下半年打新机会仍然值得期待。

    业内人士建议,选择打新基金需要注意两方面。其一,基金规模适中。在底仓相对确定的情况下,规模越大的基金,越会摊薄收益,但如果规模太小,又会增加底仓占比,导致产品收益不稳。其二,基金底仓股选择。

    底仓股占基金产品一定比例,当市场发生波动的时候,不合适的底仓股会拉低基金整体表现,当前市场风格转换的分歧仍然存在,创蓝筹的崛起为蓝筹白马股底仓注入了不确定因素,投资人在投资前对此有所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