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走秀网CEO被抓 CEO纪文泓表因走私案被捕

    电商圈被一则新闻炸开了锅,走秀网创始人兼CEO纪文泓,因涉嫌走私,境外潜逃1年3个月后被抓,并于8月16日押解入境奢侈品跨境电商知名平台走秀网CEO像这么大的公司,走秀网创始人纪文泓涉嫌走私犯最被抓,那么,纪文泓现在公司的状况是怎么样呢?

    走秀网CEO被抓
    走秀网CEO被抓

    据警方介绍,在走秀网CEO纪文泓操纵下,走秀网将从境外供应商采购的奢侈品服装运至香港,交付给深圳某物流公司走私进境。经查,走秀网涉嫌参与走私的部分案值达3.21亿元。

    2016年5月17日,纪某公司被查出走私奢侈品入境,且偷逃税款数额巨大,该公司副总裁吴某、财务主管等人被抓获归案。当时纪某任深圳市某区第六届人大代表,无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纪某出境潜逃。直到8月16日才被逮捕押解入境。

    南方都市报还披露了其走私路径:缉私警察发现了涉案的两个走私渠道,其一是公司安排员工瞒报走私,另外一条是委托深圳某物流公司,通过“水客”大量走私入境。该案总案值4.38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走秀网成立于2008年,至今已有近10年时间。2011年还请来了杨幂代言,当时走秀网的“杨幂出浴”广告还出现在了北京地铁里。

    走秀网曾获多轮风险投资。2011年3月,获得美国风险投资机构凯鹏华盈(KPCB)2000万美元风险投资。2015年,其完成C轮3000万美元融资,领投方为怡和联创,KPCB等原机构投资方和创始团队跟投

    经查,走秀网涉嫌参与走私的部分案值达3.21亿元。公开资料显示,纪文泓,福建人,70年代生。1992年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合作专业毕业后从事服装鞋类制造和国际贸易。2001年后从事投资工作,涉及保险、地产和证券市场等领域。2008年,进入国内零售消费领域,创办走秀网并担任CEO。2010年起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董,曾任深圳某区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