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走秀网CEO被抓 纪文泓曾是人大代表因走私逃境外

    中国成长最快、最受瞩目的时尚类类电子商务平台走秀网CEO被抓了!根据媒体报道,走秀网CEO纪文泓在近日被押解回国,这位“大佬”因涉嫌走私罪,潜逃在境外一年三个月后,终于落网了……CEO被抓,那公司此时的现状又是如何呢?

    走秀网CEO被抓
    走秀网CEO被抓

    据媒体报道,据警方介绍,在走秀网CEO纪文泓操纵下,走秀网将从欧美等境外供应商采购的奢侈品服装运至香港,交付给深圳某物流公司吴某组织“水客”通过旅检渠道“化整为零”走私进境,入境后集中运至该物流公司仓库,仓库人员收货并支付“水客”带货费用后,再安排将货物转运至走秀网仓库。

    经查,走秀网涉嫌参与走私的部分案值达3.2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纪文泓,福建人,70年代生。1992年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合作专业毕业后从事服装鞋类制造和国际贸易。2001年后从事投资工作,涉及保险、地产和证券市场等领域。2008年,进入国内零售消费领域,创办走秀网并担任CEO。2010年起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董,曾任深圳某区人大代表。

    犯罪嫌疑人买了商业保险被抓后会被追查保险金吗?业内人士对金融界保险表示,如果购买分红险,返还型保险,即便指定了受益人,比如给了孩子,分红和返还也属于投保人的利益,投保人被抓后,在侦查的过程汇总会被查封、扣押、冻结。

    那么以死亡为给付的寿险产品,除了投保人和保险公司,其他人不能解除合同,但是法院可以强制执行,让投保人签字解除合同。

    CEO被抓公司还正常运转?

    对于走秀网CEO纪文泓被抓之事,虎嗅在傍晚联系了对方公司的某一高级副总裁及公关人士,其高级副总裁在电话中拒绝了就此事的采访,同样其公关也拒绝正面回应,仅一句话:管理层一切正常,(公司)正常经营。

    走秀与走私脱得了干系?

    “这不合事实”虎嗅作者、律师林华告诉虎嗅,“现在信息还不充分,报道里只说CEO个人违法,但这也说明管理层一切正常是违反事实的。另外公司的说明里自己承认调查的是公司的进口合作机构,这就是公司行为被调查,就没法推说公司经营正常。只是说业务合法性待定,不下结论说已经违反而已。”

    如果走秀网CEO纪文泓走私中运作公司与走秀网存在关联关系,难道不存在知法犯法的嫌疑?

    “不论有没有持股或控制的关系,核心业务的合作伙伴有法律问题也会连带到公司自己,因为这是和公司主业直接相关的,反正主业被调查对公司打击是无疑的。”林华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