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钯金价格不断攀升 三大需求拉高钯金价格

    沉寂多年的钯金价格今年以来不断攀升。“价格高了,现在很多供应商不愿意发货,还有些投资客看中钯金的投资价值不断囤货。”国内某大型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当前国际局势动荡,加上之前钯金价值被低估,再综合各种人为因素,钯金脱离黄金、铂金,走出此轮独立的上涨行情。本来钯金的供需就存在缺口,预计未来价格还将高位运行。

    钯金价格不断攀升
    钯金价格不断攀升

    据上海证券报8月19日消息,截至发稿(8月18日16时左右)时,今年以来NYMEX钯金涨幅超过35%,价格至932.95美元/盎司;NYMEX铂金涨幅超过8%,价格至987.7美元/盎司。

    从供需整体情况来看,2016年全球钯金总需求量为940万盎司,总供给量920万盎司,整体缺口约20万盎司。据相关部门统计,2017年钯金总供应量将增长约1%,而钯金总需求将上涨7.6%至1010万盎司。据此,2017年钯金供需缺口可能从20万盎司升至80万盎司。

    目前,我国还没有钯金矿山,整个铂族金属矿山也几乎没有,国外也没有新的钯金矿山投产。记者综合采访情况来看,三大需求导致钯金供应紧张,涨价压力较大。

    其中最重要的是汽车工业需求。据介绍,铂基催化剂是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关键组成部分,作为铂族金属的重要一员,钯金最主要的产业应用就是燃料电池、汽车尾气催化剂原料。“催化剂中钯金的用量不少。所以从长期看,汽车工业未来巨大的需求是钯金的看点;从短期看,由于上述预期的影响,不排除有人炒作。”上述负责人表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