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入市买什么股?养老金买的竟是这两大标的

    养老金入市买什么股?这个热点问题的答案终于揭晓了。2017年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养老金入市买了两只中小创股票,分别是九阳股份(002242)和正海磁材(300224)。

    揭晓养老金入市买什么股
    揭晓养老金入市买什么股

    根据查阅,买进这两只股票的是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是今年二季度的时候新进的。根据半年报,上述养老金组合持有九阳股份286.7万股,占比0.37%;持有正海磁材持有392.92万股,占比0.53%。

    为啥这两只中小创股票会得到养老金组合的青睐?数据显示,九阳股份静态市盈率19倍,上半年算是业绩稳定,而且1季末到2季末都没有大幅上涨过。而正海磁材上半年的营收下降近五成,净利润是亏损的。

    要知道,作为全国人民的养老钱,养老金必须非常重视资金的安全性。养老金组合选择了中小板九阳股份和创业板正海磁材,说明看好它们的发展前景,业绩,股价处在什么位置。这也说明经过股灾大幅杀跌的中小创更具有投资价值。​与蓝筹股相比,中小创的安全边际更高,而估值更低,性价比更高。

    因此,分析一下这两只个股的特征,或许能为我们下一步选股提供参考。当然,我们也不能光从这两个个股来评价养老金风格,毕竟还有大半股票没公布业绩,但可以肯定的是养老金组合倾向于稳健的个股。

    养老金入市买什么股?相信随着更多上市公司半年报的公布,我们会有更深刻的了解。那么问题来了:养老金组合选择的个股,你敢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