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安盈利逾400亿 平安股息增150%

    中国平安再一次揭开了保险股财报季的序幕。受益于寿险及资管业务强劲和综合金融渐入佳境这几大因素,平安“中考”成绩单超出此前市场预期。

    中国平安盈利逾400亿
    中国平安盈利逾400亿

    2017年上半年,平安实现净利润434.27亿元,若剔除去年同期普惠重组带来的一次性利润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38.8%。为此,平安再次大幅提升现金分红水平,中期股息同比大增150%。

    而在半年报的开篇致辞中,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透露新一轮战略:平安将逐步从资本驱动型的公司变身为科技驱动型的公司。言下之意,金融起家的平安未来要对标BAT。

    行业大环境的改善,以及自身金融全牌照的成效,合力助推中国平安的净利润、内含价值营运回报率、分红水平再上新台阶。

    今年上半年,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34.27亿元,同比增长6.5%,如果剔除2016年上半年普惠重组利润94.97亿元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38.8%;集团内含价值营运回报率15.4%,其中寿险及健康险内含价值营运回报率21.8%。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