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成品油调价今天可能搁浅 2017年已经4次搁浅

    近段时间,很多人都关注国内成品油调价是否发生呢?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国内成品油调价今天可能搁浅,国内成品油调价连续两次上调后,第三次上调成为落空。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自8月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8月18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8月4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油、柴油价格不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分析报告认为,本轮调价周期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要产油国出口增长、美元走强、需求下降、美国原油产量增加等利空因素对国际原油价格的影响超过原油库存大幅下降等利多因素,国际油价在调价周期初期上涨乏力,随后震荡下行。在未来几个月里,国际油价仍主要受美国产量增加和OPEC减产的共同影响,上有压力,下有支撑。

    截至目前,今年汽油、柴油价格已经历16轮调价周期,其中6次下调,6次上调,4次“搁浅”。

    国内成品油调价含义

    国内成品油价格是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为基础,结合国内加工成品和适当利润确定的,然而近年来,国际原油价格忽高忽低,对我国成品油价格造成巨大影响。

    影响成品油调价的因素

    国际原油价格,这是成品油价格调整的主要依据,也是影响成品油价格的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