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朴槿惠被指控受贿罪 昔日总统近日沦为阶下囚

    在网上有网友总结出一条规律。就是说那个国家的总统最不好当。韩国首当其冲。原因是我们看历届韩国总统很少有安稳度过晚年的。简直造化弄人,在如今,朴槿惠又是一位被捕的韩国总统。在发布拘票前,法院召开拘捕令实质审查,朴槿惠本人与律师皆亲自出席,把握最后陈述机会,期望能逆转外界原先认为的“极高”的收押可能性。那么朴槿惠被指控受贿罪究竟是怎样的呢?

    朴槿惠被指控受贿罪
    朴槿惠被指控受贿罪

    朴槿惠被指控受贿罪的事情起源于16年,在2016年10月24日晚,韩国JTBC电视台报道,并无任何官职的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曾收到过包括44份总统演讲稿在内的200多份文件,这里面很多都是关于国家的机密文件。而且据报道崔顺实在总统演讲前曾修改过演讲稿。此消息已经传播,就在全世界引起了轩然大波,韩国当局立马对此做出反应。而这个事件也成了朴槿惠彻底的转折点。

    朴槿惠拘票被批准后,她就被事先准备好的护送车辆,送往首尔看守所。当然,收到如此大的打击,朴槿惠明显神态苍老,表情落寞。从法院走出来到搭上车的过程,她都未公开表明个人立场。最近朴槿惠被指控受贿罪的结局已定。而朴槿惠最近也被韩国当局扣留。正是应了那句老话:多行不义必自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