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索罗斯增持阿里 阿里巴巴股票还能涨吗?

    最新13F报告显示,相比于第一季度,国际知名金融大鳄索罗斯增持阿里,增持近八成至19.24万股。与此同时,索罗斯减持Facebook和微软的股票。

    索罗斯增持阿里
    索罗斯增持阿里

    索罗斯增持阿里,这些公司也在增持。据最新报告显示,美国四大对冲基金也在第二季度买入阿里巴巴股票。其中,第三点公司增持最多,最新持仓为450万股。

    梳理阿里巴巴今年以来的股价表现,至今已经上涨逾70%。单是本季度,阿里巴巴也上涨了9.7%,远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

    股价上涨背后,与阿里巴巴最近两年来的战略布局得到资本市场肯定有关系。伴随着股价的上涨,阿里巴巴市值也曾一度突破了4000亿美元。

    截至美国时间8月14日收盘,阿里巴巴报154.61美元/股,上涨了1.92%,市值为3994.43亿,较此前有所回落。

    在此背景下,摩根大通、德银等国际投行日前纷纷提高了阿里巴巴的目标价格,最高上调至201美元,并给予不错的评价。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认为阿里巴巴股价是没有风险的。有一点引起注意的是,阿里巴巴目前的市盈率为64倍。64倍的市盈率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做个比较:谷歌母公司市盈率为30倍,Facebook市盈率是38倍。这也引发了市场的质疑。

    未来阿里巴巴股票还能涨吗?对此,有分析认为,阿里巴巴的股价上涨幅度比实际业绩的增速要高,有可能会出现回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