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获批 加强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建设

    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核准了第二批婴幼儿乳粉产品配方的注册申请。3日,婴幼儿乳粉产品配方的注册申请获批时,就有业内人士向上证报记者表示,预计新一批获批企业和配方应该很快公布。仅仅5天之后,第二批果然揭晓。

    婴幼儿乳粉产品
    婴幼儿乳粉产品

    这位业内人士再次表示,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其所在的公司就根据经营需要,分多次提交了申请,部分已经获批,部分已经完成资料提交与反馈,正在等待审核结果的发布。

    一家乳业上市公司的高管透露,随着二胎效应的逐步显现,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有成长力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配方通过注册申请的企业会自觉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加强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建设,以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华创证券的研报显示,2016年全面二胎政策实施第一年新生儿新增131万人,预计2017-2018年间我国年出生人口增量在179-196万人左右,带来婴幼儿奶粉新增市场空间至少130亿。

    第二批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批准3家企业共9个婴幼儿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申请。三元股份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的3个配方、广州市美素力营养品有限公司的3个配方、双城雀巢有限公司的3个配方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