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零部件行业半年报八成报喜 公司看好下半年

    半年报披露即将迎来高峰。作为高景气板块,截至目前,已有72家汽车零部件行业的上市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报喜公司达57家,占比近八成。而记者采访多家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了解到,今年下半年业绩有望延续上半年的增长势头。这一方面是受益于自主品牌车、新能源车市场的持续放量;另一方面,也有产业整合外延扩张的助力。据统计,今年以来,通过并购、增资等手段,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延展产业链的案例已超过30起。

    自主品牌拉动零部件市场

    自主品牌车的放量,使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的业绩飙升。众泰汽车上半年业绩预告披露,公司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36%至516%。广东鸿图、均胜电子、万里扬等均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将超过100%。

    汽车零部件行业
    汽车零部件行业

    今年以来,自主品牌车的销售业绩格外耀眼。最新销售数据显示,上半年销量冠军吉利汽车在1至7月共销售62.17万辆,同比增89%,相比110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已完成57%。上汽集团数据显示,1至7月,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即自主品牌平台)累计销量为27.07万辆,同比增108.70%。广汽集团1至7月的自主品牌销量为28.98万辆,同比增52.43%。

    基于自主品牌车的放量,多家相关汽车零部件企业的业绩也进入“开挂”模式。众泰汽车上半年业绩预告披露,公司净利润将同比增长436%至516%。此外,广东鸿图、均胜电子、万里扬等均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将超过100%。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