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人大肆收购海外品牌:吉利收购沃尔沃汽车(3)

    在谈判收购沃尔沃的时候,李书福与沃尔沃工程师们见面。对方提出了一个有些苛刻的要求,请他用三个字来说明为什么吉利收购沃尔沃是最好的。场面有些紧张,主持人试图打圆场。李书福制止了他:没问题,我能回答,三个字,很好,因为,“IloveYou(我爱你)!”

    吉利收购沃尔沃乘用车业务七年之后,双方计划以合资公司形式,共同进军中高端汽车市场。

    8月4日,领克投资有限公司在浙江宁波成立。这是一家由三方合资的企业,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沃尔沃汽车集团各占股50%、20%和30%。

    不少市场人士看好吉利汽车与沃尔沃的这次合作。光大证券分析师倪昱婧在研报中表示,他们看好吉利与沃尔沃基于领克的长期协同合作,“公司或是自主品牌向上切换确定性最强的标的之一。”该研报预计,领克品牌在2017年至2019年的销量将分别达到1.5万辆、15万辆和30万辆。

    7、海尔收购美国通用GE家电业务

    2016年,海尔集团1月15日宣布将收购美国通用电气(GE)的家电业务。收购额为54亿美元,将接管GE家电部门的人员和在美国的业务基础。同时还将获得知识产权和“GE”的品牌,将其作为正式开拓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立足点。GE和海尔还宣布,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工业互联网、医疗、先进制造等方面探索合作。

    8、美的收购东芝家电业务

    2016年3月30日晚间,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美的拟以自有资金约4.73亿美元收购东芝所持白色家电业务80.1%股权。此次交易,美的将获得东芝品牌40年全球授权,以及超过5千项家电相关专利,还有东芝家电在日本、中国、东南亚的市场、渠道和制造基地。不过,美的收购需承接东芝家电约2.2亿美元债务。

    9、TCL并购法国汤姆逊

    我国家电领域的排头兵之一TCL集团与全球第四大消费类电子供应商汤姆逊公司正式在广州签订协议,重组双方的彩电和DVD业务,组建全球最大的彩电供应企业———TCL—汤姆逊电子公司。这也是我国家电类企业首次兼并世界500强公司的主流业务。

    双方这次合并重组的总资产规模将超过4.5亿欧元。TCL国际控股将会成为合资公司的主要股东,占67%的股份,汤姆逊则会持有余下的33%股份。新组建的合资公司在欧洲、美洲和亚洲拥有十几家生产基地,年销售彩电达到1800万台,成为全球最大的彩电供应商。

    10、腾讯收购Supercell

    2016年6月21消息,腾讯发布公告称,经与芬兰手游开发商Supercell协商后,收购Supercell84.3%的股权,该交易金额预计为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66亿元).Supercell(超级细胞)是一家来自芬兰的游戏巨头,截至2016年3月,公司旗下游戏每日活跃用户(DAU)人数已经突破1亿。

    消息人士称,Supercell的任何买家都必须同意让6名创始人控制公司的条件。新主人不能强制进行IPO,也不能解雇现有的管理团队目前,Supercell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部落冲突》、《卡通农场》、《海岛奇兵》等游戏。相比之下,移动游戏产品数量更多的Zynga日活跃用户约2100万,Gameloft和Glu的这项数据分别为约1900万和500万。《糖果传奇》开发商King的日活跃用户超过了1.3亿。其中被广大网友熟知的“土豪游戏”《皇室战争》也是由其开发。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