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人大肆收购海外品牌:吉利收购沃尔沃汽车(2)

    过去一个财年,联想PC生意不是很好,面临的是全球连续第五年出货量下滑的大环境。以及,尽管联想截止到2016年年底的市场份额仍为全球第一、达到21.7%,但第二名的惠普已经把差距从1.8%缩小到1.3%。整体市场搜索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人们不像以前那样频繁地更换电脑:过去3-4年换一次,现在5-6年。

    4、联想收购摩托罗拉

    2014年10月,联想集团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收购总额约为29.1亿美元,联想随即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

    收购完成后,将有近3500名来自全球的员工加入联想,其中包括在美国的约2800名员工。

    联想将采取双品牌的策略,即:Moto和Lenovo两个品牌并行的策略,在国内MOTO将作为Lenovo高端产品线的补充,其产品设计、研发、运营等完全独立。

    回顾联想移动的战略,外界普遍认为无论是互联网手机转型,还是后来OPPO、vivo发起的线下渠道变革,联想都没能适时抓住。

    移动业务方面,联想自2014年以来发力的移动业务集团整个2017财年营收同比下跌10%至77.07亿美元。中国市场之外的营收下滑5.4%,税前利润率下滑1.9%。而联想在2014年初还有中国第二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地位,但近三年来,排名跌至十名开外,被华为、小米、OPPO、vivo等手机赶超。

    5、万达集团收购美国传奇影业

    2016年1月12日上午,万达文化集团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一事在北京正式举行签约仪式。万达集团将以不超过35亿美元现金(约230亿元人民币)100%全资收购美国好莱坞知名影视制作公司传奇影业,这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的一笔文化并购。传奇影业董事会主席兼CEO托马斯·图尔将留任,继续负责公司的日常经营。

    在距离万达收购传奇影业过去一年之际,传奇影业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托马斯图尔(ThomasTull)宣布辞职了。

    2017年1月17日,美国媒体“好莱坞报道者”报道,托马斯图尔的辞职并非是自愿,而是遭受来自万达的压力。万达对于他的管理水平以及运作《长城》、《环太平洋2》等项目的能力表示不满。

    1月19日,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近日有网络媒体报道,美国传奇CEO托马斯辞职,是因为《长城》业绩失利。该报道未经核实,严重失实。

    6、吉利收购沃尔沃汽车

    2010年8月2日,吉利控股集团正式完成对福特汽车公司旗下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