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事特:公司及董事长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今日,正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易事特披露了一则令投资者颇感意外的公告:上市公司因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公司董事长何思模因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已被证监会双双立案调查。

    易事特及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易事特及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记者注意到,目前仍处于停牌之中的易事特是今年7月12日起停牌筹划涉及资产购买的重大事项的,随后于7月26日确定为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据公司8月2日披露的最新进展,相关中介机构正按计划开展与资产收购相关的尽职调查等工作,重组事项正在积极推进中。

    易事特今日披露的公告则显示,公司是在8月2日收到证监会对公司及董事长何思模的《调查通知书》。易事特同时还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如公司被监管部门认定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可能会被深交所实施暂停上市。公司将在知悉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或者移送公安机关决定时向深交所申请停牌,并在收到前述决定文件后对外公告。

    公开信息显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董事长何思模同时还是易事特的实际控制人,其通过持股90%的扬州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易事特56.77%股权。

    记者梳理易事特上市以来的表现发现,公司自上市以来几乎年年都有“高送转”,分别出现在2014年中期、2014年末期、2015年末期、2016年末期。其中,有两次10转10、一次10转4,今年4月又实施了“10转30”的超高比例转增。而该方案在去年11月披露后“贡献”了六个涨停。

    目前,公司总股本已由刚上市时的8945万股增至23.29亿股,即使剔除定增因素,光靠“高送转”,公司的股本规模也已扩张了逾2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