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医药生物行业并购重组减速 IPO有望创新高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7月25日,A股医药生物行业总计121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13项并购重组事项,涉及金额约为423.5亿元。其中正在进行中的并购重组事项达164件,有3件并购重组事件失败,46件并购重组事件已经完成。

    A股医药生物行业
    A股医药生物行业

    相比过去A股医药生物行业上千亿元的并购重组规模,2017年该值已大幅缩水。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按照首次发布并购重组方案的日期计算,2015年A股医药生物行业并购重组规模达到顶峰,约为1136亿元,2016年该值大幅下滑至645.7亿元。2017年近7个月过去,医药生物行业并购重组规模仅为2015年的37%。

    对此,东方高圣执行董事瞿镕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医药生物行业前几年并购比较火爆,可以重组的标的已经挖掘比较充分,剩下的机会也比较少,而且现在放开IPO,这也给并购重组带来了新的挑战。”

    并购重组减速

    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仅有8家医药生物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金额超10亿元。

    其中,人福医药的并购重组规模较大。人福医药5月27日公布两项收购,分别涉及收购AnsellLtd.下属全球(除中国外)两性健康业务全部6家子公司100%的股权及杰士邦公司股权。6月13日,人福医药与CSLBEHRINGASIAPACIFICLTD.(中文名称为“杰特贝林(亚太区)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购买协议》,以约35180万美元将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武汉中原瑞德生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80%股权转让给杰特贝林(亚太区)有限公司。6月27日,人福医药全资子公司人福美国与BLUERIDGEHOLDING(CAYMAN)LIMITED签署《共同投资和股东协议》,拟在美国参与设立参股公司AGIC-HUMANWELLBLUERIDGE(US)LIMITED,用于并购RiteDoseHoldingsI,Inc.(以下简称“RiteDose”)100%股权。据了解,RiteDose是美国一家采用Blow-Fill-Seal技术(即“吹瓶——灌装——封口”技术)生产单剂量无菌药剂的制造商。

    丽珠集团近日发布了《子公司维星实业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公告,公司出售将其持有的珠海维星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予珠海横琴维创财富投资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45.52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