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姆陪睡 爆职业保姆陪睡雇主内幕

    周女士说,在目前,女性进城务工人员,除了年轻有姿色的婚恋容易成功外,不少进城务工中老年单身女性,不是选择做“合同夫妻”,便是成了某种意义上的“陪床保姆”。名义上是保姆,实质上是性对象,现在的家政服务为何如此不雅?

    迷人的保姆
    迷人的保姆

    好几年前,有媒体披露过这种“陪床保姆”式同居这种现象,这种现象在当时就受到舆论几乎一致的谴责;照现在的情形看来,这种现象还是一种“准婚恋”形式的存在。

    以前有一种舆论认为这是一种现代版的“典妻”;其实,“陪床保姆”式同居和旧时“典妻”有本质上的区别:“典妻”租借妇女是为了生育子女,“陪床保姆”式同居不是为了生育;“典妻”有契约,“陪床保姆”式同居没有契约,靠你情我愿的默契维系;“典妻”的男女双方都有配偶,“陪床保姆”式同居双方大多是双方丧偶或离婚。

    有的“陪床保姆”式同居独居老人的需求下产生的,“陪床保姆”不止为了独居老人的性问题,还包括生活起居的照料;有的“陪床保姆”式双方子女准备结婚的,双方子女反对而他们又不愿分开,只好悄悄过着夫妻生活,这种现象在中老年中都存在。

    有舆论认为,保姆陪睡,这也是一种包养,呼吁法律制裁;可是,法律制裁这种现象有大炮打蚊子之嫌。其实,这和包养情妇有很大的区别:包养情妇的有妻子,这就好比家里有吃的不吃,却要去霸占五星级酒店的美食;而这种“陪床保姆”式同居不过是大排档,只是为了充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