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到创始人对变更控股毫不知情 也没有回归打算

    乐视将不再是打车软件易到的控股股东,但接盘人并非易到的创始团队。三位创始人周航、杨芸、汤鹏并未因此而有回归打算。6月28日,易到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近日变更控股股东,已有新的控股股东进入,乐视不再作为易到控股股东,原管理团队继续负责易到的管理、运营等事务。

    创始人对变更控股毫不知情
    创始人对变更控股毫不知情

    目前的工商资料中,易到的运营方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依然是乐视方面派出的彭钢,乐视网监事吴孟依然位列东方车云的股东名单中。

    关于易到新的控股股东,一种说法是首汽,不过,易到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还有一种说法是平安将执掌易到。

    但有一点几乎可以肯定,接盘者不会来自易到的创始团队。

    易到联合创始人杨芸告诉记者,“第一,截至目前,到底哪家收购易到,依然是不知道的;易到创始团队周航、汤鹏和我,作为易到现在的股东,我们依然是应该有签字权的,易到所有的股权变更,都应该让我们签字。截至目前,没有人让我们就易到股权变更一事签字。”

    据了解,易到此次宣布变更控股股东,事先并未征求周航、杨芸、汤鹏三位易到现有股东的意见。

    易到是国内共享网约车行业的早期入局者,创立于2010年,由周航、杨芸、汤鹏三人联合创立。2015年5月,乐视宣布入主易到,拿下近70%股权。而创始人团队在易到中依然有持股。

    但在两个月前,乐视和易到创始团队的矛盾彻底爆发。以创始人周航为代表的易到创始团队宣布退出,乐视系全面接掌易到。彭刚接替周航出任易到CEO,首席技术官、人力资源负责人、法务负责人也都换成了乐视系人马。

    此前有消息称,易到创始团队有意引入新的投资方,但报价遭到了乐视方面的拒绝,双方均未对这一消息置评。

    6月28日,了解到,周航、杨芸、汤鹏并未有回归易到的打算。

    此前报道,易到创始人、前易到CEO周航,已经加盟顺为资本,但他在顺为是投资合伙人,关系较为松散。杨芸已于2016年下半年创立了绿橙国际幼儿园,该幼儿园已于2016年9月1日正式开园。而另一位易到联合创始人汤鹏的新方向,按照杨芸的说法,“他应该是(进入)区块链技术下的互联网保险方向。他走技术流。”

    易到方面表示,拟定于7月4日举行媒体沟通会,就具体事宜做公开说明。

    在6月28日的公告中,易到方面还披露,目前双方(编注:易到和新控股股东)协议已签署完毕,因相关法律程序及协议流程正在紧张推进中,因此导致资金到位时间延迟一天,全面开放线上提现日期相应延后一天,由原定6月29日延至6月30日14时。届时,所有易到平台车主均可通过车主端APP完成提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