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维丝控股权之争持续升级 公司印章移交成谜(2)

    三维丝在2016年报中称,罗祥波、罗红花夫妇拒不履行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决议,至今仍控制公司经营场所及公司印章、证照、会计凭证等重要资料,拒绝向新任董事长、总经理办理工作交接手续。导致公司近半年来处于不正常状态,公司的银行信用评级被降低,公司及子公司的银行授信申请也受到影响。

    双方相互指控

    2016年11月14日,三维丝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一项提议:罢免公司董事长罗祥波、第一大股东罗红花夫妇二人的董事职务,廖政宗任董事长,丘国强任副董事长。三维丝“宫斗戏”由此启幕,并愈演愈烈。

    2016年11月21日和11月30日,罗红花向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撤销之前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决议。今年5月19日,三维丝则向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状》,起诉罗祥波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在今年5月27日的董事会上,罗红花“控诉”道:丘国强于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无故罢免她和罗祥波,随后又非法召集和主持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选举廖政宗为董事长。丘国强的行为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化,股东董事产生严重分歧,严重破坏公司治理结构,造成公司经营管理秩序紊乱。

    罗红花还指控,公司现任董事长廖政宗及其控制的公司,与三维丝子公司厦门珀挺之间,存在大量资金占用情况。

    丘国强则表示,当初承诺厦门珀挺并入三维丝后,三维丝定向增发2.5亿元用于支持厦门珀挺的业务发展。但是,并购完成后,三维丝定增的钱款被罗红花和罗祥控制,没有拨付一分给厦门珀挺。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廖政宗及其控制的公司无息借款给厦门珀挺,用于业务开展。并且,此行为是在罗红花和罗祥波二人邮件准许的情况下发生的。

    廖政宗或退出

    2017年5月27日,在三维丝召开的董事会上,罗红花的提案获得通过。该提案的主要内容是:提议免去现任董事长廖政宗、副董事长丘国强以及王荣聪的董事会董事职务,同时提名增补罗祥波、罗红花夫妇和周毅为董事。

    三维丝定于2017年7月18日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第一大股东罗红花提出的有关任免公司董事的议案。由于陷入纷争的主要股东方均无绝对优势,公司管理层走向“扑朔迷离”,中小股东的决定将至关重要。

    丘国强表示,如届时罗氏夫妇仍掌控公司,三维丝还是处于无序状态的话,廖政宗或将退出三维丝。目前三维丝100%的利润来源于厦门珀挺。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三维丝内斗产生的连锁反应,令其股价连连下挫。截至6月27日收盘,三维丝股价报收15.14元,较去年11月份21.79元/股的高点,下跌了约44%。

    据了解,三维丝的管理权之争,已经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公开资料显示,罗红花持有公司总股本的19.64%,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丘国强持股比例为9.62%,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坤拿商贸持股9.16%,紧随其后。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