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行情:多只香港股票暴跌 原因是什么?

    今日,港股行情非常惨烈。从上午十点半开始,多只个股暴跌。其中,有16只港股下跌幅度超过50%,有4只个股跌幅超过90%。中国集成控股(01027.HK)盘中甚至跌到没有办法再往下跌的尴尬局面。

    港股行情
    港股行情

    港股行情突变原因是什么?此前,有传言称,港交所提交提案,拟计划强制僵尸股退市,并限制借壳上市。受此影响,相关的低价股集体闪崩。不过,港交所对此回应称,消息不实。

    有分析师认为,港股今日暴跌应该是有股份被斩仓所引发的后果。也有消息人士表示原因之一是,港交所把某庄的证券牌照吊销了。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股市不设涨跌幅,所以上涨的时候没有天花板,股民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相反,下跌的时候也跌无止境,股民会因此血本无归。这是港股与我大A股不同的地方之一。

    如果遇到港股行情好的时候,股价噌噌噌的往上涨,别提有多爽了。然而,当股价如倒水一样往下跌时,那可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那时,你会希望有个跌停板来限制一下。

    除了涨跌幅没有限制之外,港股与A股还存在有许多不同的地方。港股市场更为成熟,多为机构投资者;A股正在发展中,以散户为主。因此,投资者想要买港股,必需要先了解一下相关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