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航对准航空产业链接 追寻通过海外并购资产

    海航控股总裁孙剑锋表示,正寻求通过在海外并购资产,推动公司进一步增长。不过本月初海航集团CEO谭向东称,今年国际形势比以往更加复杂,将放缓并购步伐。

    海航对准航空产业链接
    海航对准航空产业链接

    媒体援引孙剑锋的话称,海航控股正着眼于航空产业链相关资产,包括航空公司以及其他企业。他还表示,在出行需求日渐旺盛的二线城市,海航将把国际航班翻倍,以便和国有大型航空公司竞争。

    孙剑锋提到,跟随以及模仿其他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希望建立新秩序,设立新标准。”

    与其母公司海航集团一样,海航控股对于并购交易并不陌生。目前海南航空在葡萄牙TAP航空、巴西蓝色航空、天津航空以及长安航空都持有股份。

    本月初,该公司发布公告称,中文名称由此前的“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变为海航控股,证券代码不变。

    孙剑锋认为,新名称更加符合其定位。他称,海航控股在其他航空公司中已经拥有持股,在这个新名字下,投资者将能够了解他们的能力,也会知道海航控股名副其实。

    不过和海航控股继续积极进行海外并购不同的是,海航集团此前则表示,今年会放缓海外并购步伐。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海航集团CEO谭向东本月初称,今年的国际形势比以往更加复杂,将放缓并购步伐。

    谭向东同时也强调,海航不会完全停止在海外进行并购。他认为,和国内资产相比,国际资产价格更有吸引力,且仍有大量低成本资本可用。

    他还表示,海航30%的资产位于海外,给集团带来超过50%的营收,这让海航有足够大的体量利用海外的组织结构来进行并购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