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女演员献身导演 娱乐圈的潜规则太可怕

    不知自爱,90后女演员献身导演,实在可耻!报道称,知名作家赵丽华曝一位90后女演员在其父亲的默许下,自愿献身导演与制片。这条消息曝光后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赵丽华称这位女演员为了可以在娱乐圈走红,自愿接受潜规则,其父还劝导演接受。这对父女太荒谬了,这种事都做得出来,令人鄙视!

    90后女演员献身导演
    女演员陪睡

    赵丽华转发了一篇“邓航1973”在2月28日发布的微博,她在转发时评论称:“有很多女演员走捷径主动往权贵们身上靠。前天听一真事儿:剧组一90后女孩半夜敲导演门,说我爱你。导演没开门。她去敲隔壁制片的门,说我爱你。制片要她家电话,给她爸打过去,说你家什么孩子这是,你怎么教育的?猜不着那家长说啥,他说:‘您就别客气了,就按规矩办吧!’”

    “潜规则”,当然是相对于某些“明规则”而言的。殊不知潜规则有多种多样,在体坛中黑哨、改年龄、主教练与美女记者、球员开房,哪个不是潜规则?当然,这些潜规则有的被人发扬光大,有的被彻底揭穿遭人唾弃。无论如何,潜规则依然能在各行各业中滋生蔓延。

    不怕潜规则,就怕规则潜。身在娱乐圈,潜规则就是规则,规则就是潜规则。如果不“按规矩办”,要么黯然离去,要么蹉跎年华。没有人能出淤泥而不染,没有人能幸免于难。这是我们这个社会的悲哀。

    悲哀在于,90后女演员献身导演,而且是主动的;悲哀更在于,娱乐圈外的人,也默认了这个“规矩”。这,实在是一个值得警醒的事儿。90后女演员“献身门”在满足我们窥视欲的同时,更像是一声无声的拷问,拷问着我们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