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拒绝让步高考 影响考生休息十分自私

    太自私了,老人拒绝让步高考,这些人为何不反省呢?6月6日高考前夜,广东惠州许多大妈自发暂停广场舞,但一位大爷表示,如果因为高考不让他们跳舞,是剥夺他们锻炼身体的权利。“明天高考,今晚又不高考,我们还得练!”锻炼身体是好事,但老人拒绝让步高考,似乎就有点不讲道理了!

    有道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假如,那些跳广场舞的老头子家家都有孩子参加今年的高考,他们仍然会于高考前夜继续跳广场舞吗?如果是的话,家里人一定会骂他们“很自私”的。不是说不允许老头子们跳广场舞,但高考期间,跳广场舞的人就应该“避一避”。

    似乎,当事的老头子说的也有一点道理,“明天高考,今天晚上没有高考呀!”可是,常识告诉我们,高考前夜,对于考生来说,不说“复习”,起码要“休息”,要“养精蓄锐”,而你们继续跳广场舞,实话实说,就是一种“打扰”。

    广场舞噪音影响高考
    广场舞噪音影响高考

    跳广场舞,就是在锻炼身体。而“锻炼身体”的方式有多种多样,跳广场舞,只是其中的一种方式,高考前夜,不跳广场舞了,到远离考生的地方,去跑步,去快走,做做操,“条条大道通罗马”,何必非要跟那些决战前夜的学子们过不去呢?

    就社会和谐而言,年轻人应该尊重老年人,但,包括笔者在内,咱们老年人希望年轻人尊重自己,起码要自尊自爱,起码要懂得“尊重别人”,起码要讲“理解万岁”,求健康而太自私,只会让人瞧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