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发展大会南京召开 构建联系交流平台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刘向红)由江苏省委、省政府主办的江苏发展大会将于5月20日在南京召开。记者从5月18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5月16日,确定参会嘉宾共1213人,其中两院院士78人,嘉宾中年龄最大的是85岁的国医大师夏桂成。

    江苏发展大会南京召开
    江苏发展大会南京召开

    本届大会以“约在江苏、共筑梦想”为主题,构建与海内外江苏知名人士的联系交流平台,增进沟通联系和交流合作,凝聚起“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强大合力。大会邀请对象为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以及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获得江苏荣誉公民、江苏友谊奖的外籍人士。

    据介绍,目前确定参会的1213人中,海外414人,省外370人;工商界384人,科技界250人,教育界169人,医卫界86人,文化界127人,新闻传媒界66人,金融界71人,海外社团及侨界43人。

    年龄最小的22岁(奥运会跆拳道冠军赵帅),最大的85岁(国医大师,江苏省中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夏桂成),平均年龄53.7岁。这些嘉宾中,院士78人,“千人计划”入选者51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17人,长江学者23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1人,社科名家6人,国医大师或科教强卫带头人18人,知名企业家或高管457人,知名高校负责人64人。

    本次大会开幕式将于5月20日上午举行,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将作主旨演讲,海外、省外、省内参会嘉宾代表致辞。随后进行的江苏发展论坛,将邀请10名海内外嘉宾代表发言,发言内容以建言江苏改革、创新、发展为主。5月20日下午,将举办各类主题论坛,包括紫金山科技创新讲坛、扬子江工商峰会2个主论坛,以及教育、健康、文化等7个专题论坛。

    据了解,江苏各设区市也积极参与大会的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嘉宾返乡交流等活动。很多海外、省外、省内嘉宾都有返乡意愿,明确提出返乡的嘉宾545位,其中海外嘉宾中70%都有返乡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