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减少 政策调控有效性充分体现(2)

    其中,南京继上月来,继续下跌0.2%。合肥、三亚、锦州均下跌0.1%。值得注意的是,厦门二手房经历了从3月涨幅最大达4.9%,到4月跌幅最大达0.7%。对于这一变化的原因,严跃进分析表示,厦门二手房目前出现了跌,说明房东对于二手房的报价意向开始减弱。

    从当前厦门楼市的交易情况看,部分购房者此前已经完成了置业,而部分则会转移投资策略,比如到周边的漳州等区域进行投资,这都会对二手房市场的交易和价格形成利空的影响。“厦门二手房下跌,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当前‘四小龙’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总体疲软。

    比一手房反而有更好的市场信号检验意义,说明市场确实降温,买卖市场的预期也在发生变化。”他说。严跃进表示,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0.3%、0.6%和0.9%,而3月份分别为0.6%、0.6%和0.8%。

    其中三线城市的房价增幅最大。严跃进表示,一线城市调控政策相对紧,近期房价有所反弹,后续还需要继续强化管控。二线城市中,此前部分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涨态势得到了抑制,但依然有部分城市处于相对大的上涨态势,后续还需要积极进行调控。

    三线城市政策总体宽松,房价依然有所上涨,而且上涨幅度超过了一二线城市。已有三线城市推出调控政策。5月15日,开封、秦皇岛两个三线城市推出调控政策。开封方面表示,凡在开封市区(不含祥符区)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转让。

    交易双方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的,参照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执行。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总监刘渊表示,至于三四线城市,由于政策总体宽松,加上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示范效应,短期内将激发市场需求(包括投资需求),市场将有良好表现,尤其是热点城市周边。但基本面的薄弱,决定三四线城市难有长期高增长。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