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真正的养老型基金胎动 将借鉴社保及养老金管理经验(2)

    自首只养老概念的公募基金——“天弘安康养老”于2012年11月成立后,中国基金市场上具有养老题材及基金名称中带有养老字样的基金共有26只(A/B/C份额分开统计)。其中,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安裕养老和南方安泰养老两只基金规模最大,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分别为28.8647亿元、23.8534亿元。

    除了上述26只基金外,另有大成财富管理2020生命周期、汇丰晋信2016生命周期、汇丰2026生命周期等多只定期目标策略基金也被归入养老型基金范畴。刘亦千称,公募基金的养老特性并未得到有效传递,这些基金的购买者与其他基金无异;从资金性质来看,其资金的目的主要还是获取风险收益,而不是应对养老,这也是这些基金未能获得市场广泛认可并得以发展的重要原因。

    在业内人士看来,有别于过往,待养老型基金的正式操作指引推出后,真正意义上的养老型基金不久之后也将问世。济安金信副总经理王群航认为,中国正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在这个档口推出真正意义上的养老型公募基金非常必要和及时。

    王群航表示,眼下旧事重提,专门出了指引,未来将使得这些基金运作更加规范和严谨,有“法”可依,操作以来更加有规则,大家明确知道该怎么做。

    对于上述存量基金,未来若符合要求均可履行相应程序,变更为“养老型”基金。对于目前基金名称中包含“养老”字样的公募基金,如果其投资运作、风险控制等方面不符合《指引》要求,则在《指引》发布后将修改基金名称。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