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指短期仍面临较大压力 市场资金对于后市依然看空

    昨日三大期指震荡企稳,IH主力尾盘翻红。截至收盘,IF主力1705合约收3342.2,下跌0.2%。IH主力1705合约收2313.6,上涨0.04%。IC主力1705合约收5987,下跌0.06%。分析人士认为,在金融去杠杆、地产限购政策加码等环境下,期指短期仍面临较大压力。

    期指短期仍面临较大压力
    期指短期仍面临较大压力

    此外,三大期指的深度贴水状态也暗示市场看空后市,但资金逆势建仓也很明显,短期建议观望或进行多IH空IC套利。现货指数方面,沪指昨日结束五连跌。两市成交3482亿元,创3个月新低。美尔雅期货期指分析师王黛丝表示,昨日高送转填权和次新股纷纷开始表现,新疆板块尾盘拉升。

    目前资金外流可控,但国内资金压力影响仍在。金融监管和去杠杆从场外资金和场内产品两方面均产生缩紧压力,短时间仍待消化。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限购政策加码和金融去杠杆使未来预期承压,5月官方制造业PMI放缓,防风险为当前主要任务。

    大宗商品价格动荡,对工业企业从主动补库存向被动补库存转变拐点的担忧升温。不过从近期期指主力持仓来看,王黛丝指出,期指市场量仓稳定,前五和前二十维持净空单状态。虽然随行情有一定波动,但净空初步成为常态,说明有一部分套保仓位已恢复入场。

    操作上保持谨慎,个股把握业绩,指数观望待企稳。方正中期分析师彭博表示,昨日期指走势显示短期市场下跌动能有所衰竭。从基本面来看,目前主导市场的政策性利空并未消除,银行委外资金的严查仍在持续,保监会及证监会对于股市乱象的打击也在继续。

    此外,美联储6月加息呼声再起,继续加息可能性较高,这将利空A股流动性,目前市场利率持续居高不下,A股压力依然较强。“从升贴水看,IF远月贴水超过100点,IH超过70点,IC超过200点,表明市场资金对于后市依然看空。

    目前的政策层面利好有限,不过也有市场资金在逆势建仓,主要原因在于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正处于估值底部,且马上迎来分红季,会吸引资金入场建仓。从这个角度来说,IH短期走势将偏强,IC将继续走弱。多IH空IC套利可以继续。”彭博进一步分析称。

    展望后市,国海良时期货期指研究员程赵宏认为,实体经济补库步入尾声之际,去杠杆下的强监管成为此轮股指下跌的导火索,不过由于股票市场的强监管相较于银行、保险,起步要早且力度较大,估值得到一定纠偏,故市场虽存在中期下行压力,但下跌幅度不会大于此前。三大期指中,IH明显偏强,而且下跌中基差表现平稳,短期不宜过分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