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属市场修复性下跌 预计经济回暖会带动大宗商品恢复

    目前金属市场的下跌是对去年大幅上涨的修复,预计到年中及第三季度,全球经济回暖会带动大宗商品恢复。安泰科常务副总经理伍锡军在21日举办的安泰科2017有色金属市场报告会上表示,“而今年下半年到2018年,贵金属、铜等会受到全球资金的密切关注。”

    金属市场修复性下跌
    金属市场修复性下跌

    4月以来,商品有色金属板块整体下跌近5%。沪铜、沪锌和沪铅主力合约本月至今分别累计下跌超过4%、6.7%和7.3%。而去年这些品种都经历了大幅上涨。

    伍锡军认为,从2016年初开始的金属市场部分品种强劲反弹,主要驱动力来自于供应端,2017-2018年或是对2016年反弹的总体修复性下跌。

    总体来看,当前中国经济处于2010-2019年结构性转型周期的反弹阶段,由于金属市场各品种结构性供求关系差异显著,2017-2018年大宗商品领域走势分化将持续。而铜、黄金、白银等后周期品种或将在2018年有良好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