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菲律宾挖出巨型黑船蛆 太重口味胆小慎点(图)

    太重口味胆小慎点!菲律宾挖出巨型黑船蛆又大又黑为什么世上为有如此恶心的物种小编表示不敢看一眼实在是太恶心!而且这种蛆竟然是吃细菌大的,有没有被惊到?菲律宾挖出巨型黑船蛆竟长1.52米据称还有药用价值!

    菲律宾挖出巨型黑船蛆居然为进食也不排泄,为什么它能活下来?下面让科学家们为你揭晓吧!

    菲律宾挖出巨型黑船蛆
    菲律宾挖出巨型黑船蛆

    当地时间4月17日,一个国际团队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上的文章宣布他们找到了5个活体样本,并进行了解剖分析。当科研人员破开巨大的管状白垩壳,里面的“居民”露出了庐山真面目:一条1.52米长、5厘米宽的黑色船蛆!

    这条巨型船蛆一直生活在一个硬壳内,头部朝下伸进泥土里,在泥土中寻找食物。虽然这种生命的存在已知多年,但在此之前,从未有过活体虫可供研究。

    美国东北大学海洋基因遗产中心的DanielDistel说:“即使对它们一无所知,你看到它们的时候也很难不被惊到。”

    DanielDistel和他的同事们在2010年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一个菲律宾电视台在制作纪录片时,拍到一个土著疑似为了药用价值食用了一条船蛆。DanielDistel为此激动不已,“我找它们找了20年了,对我来说亦师亦友的RuthTurner找它们找了一辈子!(RuthTurner是美国海洋动物学和软体动物学领路人、船蛆领域专家,2000年逝世)”

    这个纪录片里偶然拍到的画面令一个国际团队展开了联合大搜寻。菲律宾当地的研究者曾于2010年和2011年两次出海考察。在第二次考察中,他们成功在菲律宾东南部棉兰老岛(Mindanao)附近3米下的海泥中挖出了5个活体样本,并送往菲律宾大学进行解剖分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