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菲律宾挖出巨型黑船蛆 太重口味胆小慎点(图)(2)

    早在18世纪,人们就在海中发现过一些象鼻状的巨大空壳。根据这些空壳的大小判断,原本生活在里面的动物应该有惊人的一米多长。目前还有一些空壳的标本存于世上,但长期以来,人们对这种神秘的生物一无所知。

    根据《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的研究报告指,这只“罕见而神秘的生物”又被称为凿船虫,是人类目前已知的存活时间最长的双壳软体动物。

    来自美国、菲律宾和法国的科学家团队最近在棉兰老岛的一个海湾中发现并收集了五条巨型船蛆。

    一段视频显示,科学家们仔细地从一边切开船蛆的壳,然后轻轻地将它摇出来。一条长而细的生命从管状的壳中滑出。

    它属于某一个船蛆家族,其成员一般要小得多,它们通常会钻进腐木当中蚕蚀木头。

    这条巨大的船蛆的独特之处不仅在于其体积,还由于它是吃泥土和海底沉淀物,并且是通过一种细菌来达到进食的目的。

    于是,与其他船蛆相比,它有一个小得多的消化系统。

    这种动物会通过分泌某种物质,自己生成由碳酸钙形成的管状硬壳。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