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浦发银行董事长辞职 高国富提名为董事候选人

    4月12日晚间,浦发银行正式公告称,浦发银行董事长辞职。浦发银行表示,因年龄原因,吉晓辉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同时,当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同意提名高国富为董事候选人,获全票通过,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浦发银行董事长辞职
    浦发银行董事长辞职

    浦发银行董事长辞职后,浦发银行对前董事长吉晓辉在任期间的贡献予以肯定。公告称,吉晓辉勤勉敬业、恪尽职守、严以律己、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善于研判和把握经济金融形势和银行业发展规律,在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公司治理、强化战略引领、服务实体经济、努力创新转型、提高品牌价值等各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自2007年4月起,吉晓辉连续担任浦发银行四届董事长。公告称,十年来,在吉晓辉的带领下,浦发银行以建设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为愿景,以打造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程相适应的金融旗舰企业为目标,实现了由区域性银行向全国性银行的跨越,迈入全球银行业30强。

    “吉晓辉在任期间,浦发银行已由单一资金中介的传统商业银行向提供全面金融服务的金融集团突破,形成了银行、信托、基金、租赁、货币经纪、境外投行等领域的综合经营;机构网点由境内部分地区扩展至境内全覆盖并走向海外,业务向全球领域全面延展。”

    公告浦发银行董事长辞职后,当日浦发银行同时宣布,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正式开业。浦发银行新加坡分行的经营范围覆盖东盟国家及印度、中东地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区域,重点服务“走出来”的中资客户和经营区域内的当地企业和跨国公司,以及希望进军中国市场的当地和外资企业等,这将成为浦发银行在东南亚地区的重要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