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Vista系统退役 微软宣布完全放弃Vista

    4月10日,根据微软发出的公告显示,该公司将正式终止对WindowsVista的一切支持(4月11日完全放弃),宣告微软Vista系统退役。资料显示,WindowsVista的内核版本号为WindowsNT6.0,2005年7月22日,微软宣布WindowsVista为这款新操作系统的名字。2007年1月30日,WindowsVista正式向普通用户出售。

    微软Vista系统退役
    微软Vista系统退役

    据了解,WindowsVista较上一个版本WindowsXP增加了上百种新功能,其中包括被称为“Aero”的全新图形用户界面、加强后的搜索功能(WindowsIndexingService)、新的媒体创作工具以及重新设计的网络、音频、输出(打印)和显示子系统。Vista系统也使用点对点技术提升了计算机系统在家庭网络中的显示通信能力。

    WindowsVista曾被微软寄予厚望,但因为过于激进,很多地方还不够成熟,尤其是硬件配合没有到位,导致实际体验并不尽如人意。由于对硬件要求过高和兼容性问题,WindowsVista自2007年问世以来就饱受批评。2011年7月12日,微软已终止ServicePack1的支持;2012年4月10日,微软已终止WindowsVista的主流技术支持。

    2017年4月11日微软正式终止其全部技术支持,微软Vista系统退役。事实上,WindowsVista早已乏人问津,第三方硬件、驱动、软件几乎早早就离它而去。根据最新数据显示,WindowsVista目前全球份额仅剩1.07%,还不及WindowsXP的5.47%,尤其是在国内,WindowsVista几乎已经没人用了,WindowsXP则还有高达19.22%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