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步步高发布2016年报 步步高净利润大幅下滑

    零售业绩持续低沉。4月10日,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步高”)披露年报。步步高发布2016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7亿元,同比增长0.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亿元,同比下降37.94%。

    步步高发布2016年报
    步步高发布2016年报

    步步高发布2016年报,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受消费疲软、渠道竞争激烈、刚性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公司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在此之前,步步高公司发布的2016年中期财报显示,该公司净利润1.72亿元,同比下降28.77%。

    对此,步步高表示,我国经济增速放缓,传统零售行业面临渠道竞争激烈,公司收入增速下降,毛利率也有所下滑;此外,公司继续推进全渠道战略转型,积极构建包括电商平台、支付平台、物流平台、便利平台、会员平台在内的云猴大平台生态系统。

    此外,步步高发布2016年报显示,步步高新开门店超市业态34家、百货业态5家。同时关闭了12家在2-3年内扭亏无望或物业无法续租的门店。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各业态门店266家,其中超市业态门店222家、百货业态门店44家。

    另外,为实现销售、收益上升,对下属40家门店实施了改造工程,改造后的大部分门店均出现了较好的业绩增长。对于2017年的经营展望,财报中称,步步高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净利润变化幅度为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