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TCL集团发布业绩快报 去年净利润16.01亿元

    4月7日,TCL集团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1064.48亿元,同比增长1.79%;营业利润为1.28亿元,同比下降90.47%;利润总额为27.96亿元,同比下降27.72%;净利润16.01亿元,同比下降37.62%;基本每股收益为0.13元。

    TCL集团发布业绩快报
    TCL集团发布业绩快报

    TCL集团发布业绩快报称,公司营业利润、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下降,主要是受海外手机市场低迷、关键部件成本大幅上升及中国区全面重组等因素的影响,TCL通讯业绩同比大幅下滑所致。

    资料显示,TCL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全球性规模经营的消费类电子企业集团之一。公司已形成多媒体、通讯、华星光电和TCL家电、通力电子五大产业集团,及产品业务领域,服务业务领域和创投及投资业务三大业务领域。公司位于中国百强品牌第六位,连续九年蝉联中国彩电业第一品牌。公司2017年一季度预盈6.5亿元-7.5亿元,同比增长8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