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掌趣科技发布一季度业绩 预计盈利1.66亿元

    4月7日,掌趣科技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根据掌趣科技一季度业绩,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6亿元至2.32亿元,比上年同期变动-25%~+5%。公告指出,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系公司部分新游戏产品的上线时间所有推迟,费用及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长较大所致。

    掌趣科技一季度业绩
    掌趣科技一季度业绩

    掌趣科技一季度业绩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贡献金额预计为100万元-500万元之间,主要系确认政府补助收益所致。鉴于手游行业快速迭代的商业特性,企业业绩波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产品线的推进节奏。就掌趣科技而言,2016年是原有明星产品的红利收割及新产品蓄势阶段,其新一轮的业绩“波峰”将伴随后续新作的接棒及爆发来实现。

    从官方近期披露产品信息来看,掌趣科技旗下多款新品已经具备了相当完成度,正陆续进入测试阶段。如策略卡牌手游《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于今年3月完成内测,魔幻MMORPG手游《神话永恒》也完成了计费删档测试,《全民奇迹》续作日前确定国内由腾讯独代发行,韩国由网禅发行。

    此外,掌趣科技代理发行,唐家三少正版授权的3D动作卡牌手游《斗罗大陆3龙王传说》已于4月8日正式开启安卓删档内测,其他诸如“初音未来”、“一拳超人”、“BLEACH”等IP相关手游也都在立项研发中。齐头并进的多项产品线一方面印证掌趣科技一季度业绩中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另一方面也说明掌趣科技具备较强的持续交付能力,其后续盈利能力有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