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12家公司首发被否 首发通过企业已过百家

    昨日,创业板发审委审核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杭州园林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获得通过,1家企业被否,为北京新水源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已经有12家公司首发被否,其中1月份首发被否企业数量达到7家,2月份和3月份分别是2家和3家。

    12家公司首发被否
    12家公司首发被否

    随着昨日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审核结果的出炉,今年一季度的发审会收官。据了解,今年前三个月,总共有117家企业上会。而且今年以来,首发申请获得通过的企业已经过百家,达到了103家。通过与去年同期相比,不管是上会企业还是被否企业,数量均大幅增加。2016年第一季度,总共有63家企业上会,其中,62家获得通过,1家被否。

    今年12家公司首发被否,另外,今年第一季度,发审委做出3次暂缓表决的决定(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两次上会,其中,2月15日暂缓表决,3月8日获得通过),同时,取消1家企业的审核。而2016年第一季度,只有1家企业取消审核,暂缓表决则没有。

    在审核速度加快的同时,IPO批文下发的速度也有所加快。今年以来,已经有108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共计筹资总额不超过546亿元。而去年第一季度,拿到批文的31家企业共计筹资总额不超过15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