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商银行:打造线上直销银行品牌“浙+银行”

    为进一步拓展互联网零售金融直销领域,3月24日浙商银行发布直销银行品牌“浙+银行”,从线上渠道独立向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此外,当天浙商银行北京旗舰店开业,共同为浙商银行线上和线下渠道升级。

    浙商银行直销银行品牌
    浙商银行直销银行品牌

    金融脱媒新形势下,传统网点的功能逐步向线上转移。中国银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银行业金融机构离柜交易达1777.14亿笔,同比增长63.68%,行业平均离柜率达到了84.31%,比2015年增长了近7个百分点。

    浙商银行行长刘晓春认为,“电子渠道对传统物理渠道的替代越来越强,甚至近年来还出现了许多‘零’网点的互联网银行。”浙商银行的应对之道是重塑物理网点品质之时,也在不断提升在线金融服务能力。

    早在2014年11月,为打造线上一站式的金融服务门户,浙商银行就推出了网页版直销银行;2015年3月又发布了手机版直销银行“增金宝App”。截至2017年2月末,个人有效客户数较2014年末实现了6倍的增长。

    未来,浙商银行将以“浙+银行”为依托,支持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基于支付、理财、授信、账户等服务,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构建一个开放的金融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