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女QQ裸聊 利用QQ号从事非法活动

    北京市有一女两男参与了裸聊网站的表演,他们在“E话通”网站上注册用户名“人生航道”、“年轻夫妻”、“一雄”后,进入“E话通”网站利用网站视频聊天室,多次进行表演活动。

    QQ裸聊
    女子直播

    QQ裸聊又称视频裸聊,是利用互联网视频聊天等从事违规活动,是视频聊天的一种表现形式,裸聊是由一般的网络聊天发展而来的裸聊多表现为单身、离异或者空虚无聊的人中,这些人可能在经济上已经满足,但是在情感上很空虚寂寞。

    随着网络视频的发展,“网络不雅视频”又出现了新的“变种”——裸聊。对于这一新鲜事物如何定性?这是公民的自由权利吗?是道德的沦丧还是违法犯罪?各界人士争执不休,莫衷一是。笔者根据裸聊的不同方式,简要谈谈对其行为性质及处理方法的鄙薄之见,并对打击非法裸聊发现难、取证难的尴尬境地进行分析。

    对于打击裸聊,实际操作起来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首先,公安机关如何发现裸聊是个问题。目前,江苏省公安机关有数百名网上警察24小时在线巡逻,一旦发现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警方将快速出击,坚决查处。可是,这种方式合法吗?

    我们都知道,裸聊不通过技术监控的手段是很难发现的,除非有人举报。可是一旦采取技术监控的手段,不仅违法犯罪的裸聊,那些普通的聊天,夫妻、恋人之间的裸聊,或者点对点的裸聊也都纳入警方的视线,这势必会涉及公民隐私权的问题。而不管出于什么正当目的,都不能以牺牲绝大多数人的隐私权为代价,这对于广大的网民来说,都是一种权利的侵犯。

    取证及证据的效力也是个问题。判断裸聊行为是否构成违法犯罪的一个重要条件是情节严重,而情节是否严重的标准必须客观,通常要根据网站的点击率、图片和文字的数量来判断,点击率相当于作案人的“商业记录”。可是,往往很多聊天室的点击率无法统计。更重要的是,任何点击率都可以被人为修改、编造,虽不影响其可采性,但大大影响该证据的证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