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航mh370失踪真相 mh370坠机真相震惊中国

    三年了,马航mh370失踪真相仍是一个谜!最近,澳大利亚基础建设和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发表声明,确认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提供的技术报告证实,在莫桑比克发现的飞机残片来自失事的马航370航班客机。那么,现在找到残片,马航mh370失踪真相会否水落石出呢?

    马航mh370失踪真相
    马航mh370失踪真相揭晓

    马航MH370客机失事已经三年多了,在这三年多时间里,世界并没有放弃寻找MH370,如包括中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多国曾组织了一场全球大搜救,到现在,各国都没放弃寻找MH370。此次终于找到MH370的飞机残片,也是各国不懈努力不放弃寻找的结果。

    此前也曾多次曝出发现疑似370客机飞机残片的事情,最终证实并不属于MH370,此次在莫桑比克发现证实属于马航370航班客机的飞机残片,也证实了此次前马来西亚官方公布的马航MH370客机在南印度洋坠毁'的结论,莫桑比克正是位于南印度洋。

    这次发现,是寻找马航370航班客机的重要突破,以铁的证据确认了MH370已经失事,而不是被“外星人”挟持,也不是到了哪个无人居住的荒岛。这样的结果对机上人员的家属来说,无疑是令人悲痛的,但事发已经两年多,机上人员生还几无可能,家属们应该也早就有了接受这一残忍结果的心理准备,而对很多人来说,可能有确凿的结果,就算是最坏的结果也比毫无头绪要好,明明知道亲人已经不在人世,却连自己的亲人是怎样死的、遗体在哪又“魂归何方”都不知道。知道确凿的结果,起码他们知道应该向哪个方向祭拜亲人,知道他们的亲人最终去了哪里。

    但此次发现飞机残片,也并不意味着就能马上找到飞机,甚至还只是意味着真正迈出了搜寻工作的第一步,因为还只确认了飞机失事,确认了飞机出事的大致方位等。比如发现飞机残片已是事发之后一年多,这些飞机残片很可能是从很远的地方漂流到莫桑比克。

    虽然发现残片可以缩小搜索范围,但要真正找到MH370的准确位置,可能还是并不容易,就算找到了MH370的准确位置,因为飞机可能此时正身处深海,海水越深,水压越大,而只有屈指可数国家的极少数载人潜艇能下潜到几千米的深海,而更少人到过数千米的深海,何况是要将庞然大物的飞机残骸运上陆地。

    如此来看,要想下去将飞机捞上岸,近乎不可能。况且要找到飞机,还有很大难度,深海区域是一片黑暗,伸手不见五指,搜寻MH370也有着大海捞针的难度。可相比较的是,人们花了近70年才发现泰坦尼克号的残骸,而直到现在,泰坦尼克号还躺在3800米深的海底。

    不管难度有多大,世界并没有放弃寻找MH370,马航mh370失踪真相仍然不明,马来西亚等相关方面有责任调查清楚事情真相,也有责任与义务尽最大努力尽快找到飞机残骸并打捞遇难者遗体、飞机残骸与飞机黑匣子,这样才有可能尽早调查清楚飞机坠毁的真正原因,这是对生命的尊重,也才能给机上人员的家属及全世界人民一个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