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只绩优白马股获资金热捧 贵州茅台再度刷新股价历史

    沪深两市窄幅震荡的走势仍在持续,而波动幅度屡创新低。周五,沪指全天上下震荡幅度不超过14个点,振幅仅为0.43%,创下近期新低。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多只绩优白马股获资金热捧,盘中大涨并创出历史新高。另外,高送转题材股票也有抢眼表现。

    多只绩优白马股获资金热捧
    多只绩优白马股获资金热捧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报3212.76点,下跌0.12%。深证成指报10451.01点,上涨0.29%。创业板指报1950.01点,下跌0.20%。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4179亿元,较前一日小幅减少。从本周表现来看,上证指数累计小幅下跌0.17%,三连阳之后的两连阴令市场前景更加扑朔迷离。

    而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本周累计录得涨幅1.13%。值得一提的是,上证50ETF波动率指数(“中国波指”)周五盘中再度刷新发布以来新低,最低触及10.28。由于该指数反映投资者对于权重股指数上证50的后市波动预期,指数越低则代表投资者对于未来市场预期越为稳定。

    但另一方面,也令投资者把握短线波段操作的难度进一步加大。从盘面上看,周五家居用品、家用电器、多元金融、互联网等板块领涨,而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有所下跌,位列跌幅榜前列。从主题上看,锂电池、次新股、太阳能等板块表现活跃,多只锂电池板块个股大涨逾5%。

    前一阶段关注度较低的高送转题材股也有较佳表现,多家公司涨停。值得关注的是,多只行业龙头个股继续获得资金追捧。其中,贵州茅台再度刷新股价历史纪录,盘中股价一度高达377.00元;美的集团大涨近4%,盘中摸高34.30元。

    此外,三一重工、格力电器、小天鹅A等个股均创下本轮反弹以来新高。国信证券认为,自上而下看,2017年消费品特别是非耐用消费品有望有不俗表现,其主要逻辑为:整体消费增速有望见底回升,且房地产下行周期中消费结构变化。

    非耐用消费品明显受益。预计奢侈品、旅游、影视、商贸等可选消费品行业基本面向上改善的弹性较大。而申万宏源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表示,以贵州茅台等为首的消费品种有望成为未来三年的主线投资方向。联讯证券则认为。

    本周两市依旧是上半周冲高、下半周回调。延续着小幅震荡回落的节奏,热点持续性不强且较为散乱。另外,临近季末,市场资金面再度趋紧,也成为制约指数上攻的因素之一。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以防御为主,适当低吸,谨防盲目追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