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金龙新能源汽车跻身一梯队 将积极参与国际竞争

    黄宏生作为曾经的“华工三剑客”,其一手创立的创维数码已是家喻户晓的家电品牌。而今,经过六年的沉淀,他所率领的南京金龙已跻身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第一梯队,并积极参与国际竞争。

    南京金龙新能源汽车
    南京金龙新能源汽车

    1988年,黄宏生成立创维数码,经过20多年的拼搏,将之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大型家电集团。当时,黄宏生与同为华工毕业生的TCL李东升、康佳陈伟荣被外界誉为“华工三剑客”。然而,黄宏生并不止步于此。

    2011年,黄宏生将目光瞄向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并与厦门金龙和南京东宇汽车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南京金龙制造有限公司。彼时,黄宏生曾向媒体表示,相对于传统汽车成熟的市场份额,新能源汽车正处于发展阶段,我们希望利用此优势,借鉴家电的发展模式,加大自主研发,参与国际竞争,使国产新能源汽车从国内走向国际的舞台。

    从国际化布局来看,南京金龙的“出海”步伐正在不断加快。目前,公司已在韩国、泰国,以及中国香港地区的市场份额上取得了突破,更被列为了泰国政府的战略级合作伙伴。对此,黄宏生表示,目前,国内技术产业的电池、电机等核心技术有95%都是本土品牌的天下,这给了南京金龙很大的信心去开拓海外市场。据了解,今年,南京金龙还将在北美和欧洲市场发力,力争在纯电动客车、乘用车双线发展的同时,实现国内与海外市场的双赢。

    据了解,南京金龙已于2016年年底回归深圳,公司投资80亿元打造新能源客车产业园,计划实现年产1万辆大中型客车、2万辆庆幸商用车的产能目标。谈及公司为何能在短短几年取得目前的成绩,黄宏生表示,公司注重技术方面的研发,相关产品的研发队伍目前已超过650人,在纯电动汽车及相关技术领域获得专利超过350项。

    同时,公司还拥有公共技术平台——中央研究院,在电池、电机、电控的“三电”技术上寻求突破,实现科学、智能、高效的整车控制和电池管理,并不断积累在车身轻量化、震动及噪音控制、热管理、汽车动力性能和能耗管理方面的核心技术能力。

    黄宏生进一步表示,公司大力度投入技术研发,其最终目标就是要打造“最好的车”,将积极配合国家发展技术汽车的相关指示,以产业报国,通过自主研发的技术,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在国际舞台上争得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