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岛海尔首创互联网用户管理体系 颠覆售后即服务模式

    收购GE家电业务补强制造能力后,青岛海尔在互联网融合领域不断开拓。近期,公司发布行业首创的互联网用户管理体系,意在颠覆过去“售后即服务”的模式,为进一步拓宽智慧生活场景版图打下基础。

    青岛海尔互联网用户管理
    青岛海尔互联网用户管理

    3月10日,青岛海尔在上海发布行业首创的互联网用户管理体系。据介绍,该体系通过建立起全流程的即时交互体系,实现了消费者身份从进店的顾客到消费的用户、再到全流程交互的“终身用户”的升级。

    在传统的服务模式中,企业对用户信息的掌握只能依赖客户、服务商、电话中心等中介,不仅真实性受到影响,时效性也很差。面对这种情况,青岛海尔选择以智慧物联产品为入口,以用户大数据为核心,建立了互联互通的用户大数据平台,通过无断点的大数据与用户持续交互,实现了“识别用户、识别产品、识别家庭”三大识别,为每一个用户打上数据标签,获得360度用户画像。

    在青岛海尔用户管理体系中,消费者是全流程交互的“终身用户”。依托底层的大数据平台,青岛海尔在上层搭建起生态会员制,建立起用户的会员权益体系、积分体系、交互体系,与用户全流程交互,用户通过不断的升级,然后根据等级的不同获取个性化的服务和精准的交互,最终实现由顾客到用户再到“终身用户”的升级。

    有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大数据在生活、生产中的应用已非常普通,但大部分只局限于精准营销,而青岛海尔首创互联网用户管理体系,以底层大数据平台为土壤,构建起一个全流程互联互通的用户交互体系。同时,作为“海尔智慧家庭战略”的一环,大数据平台还连接起U+智慧生活开放平台,实现用户数据共享,持续孵化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为公司继续深化智慧家庭战略,拓宽智慧生活场景版图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