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看多三月行情 多数仓位占比接近七成

    进入3月以来,随着“春季行情”渐入佳境,越来越多的私募基金加入看多阵营,反映在仓位管理上,3月计划保持六成及以上仓位运行的私募占比接近七成。从资金流向来看,有色金属、汽车和生物医药等板块仍然最受私募青睐。

    私募看多三月行情
    私募看多三月行情

    据上海证券报3月9日报道,上证指数突破3200点以后,市场气氛越发活跃,中小板、创业板更是强势补涨,显示“春季行情”渐入佳境。在此背景下,私募基金的投资热情持续高涨。私募排排网调查数据显示,3月持看涨态度的私募大幅提升,高达45.10%的私募均表示看涨后市;3月持看平态度的私募较上月有一定幅度下降,仅剩47.06%的私募表示看平后市;3月持看跌态度的私募也存在一定幅度下降,占比不足10%,仅有7.84%的私募表示对后市看空。

    在积极看多情绪的刺激下,各大私募在仓位管理上呈现明显变化,与上月相比,3月计划维持五成及以上仓位的私募数量大幅升高。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显示,3月计划将仓位控制在60-80%的私募机构呈现一定幅度的上升,占比达到35.29%;计划将仓位控制在80%以上的私募机构变化最为明显,占比高达31.37%。总体而言,计划保持六成及以上仓位运行的私募占比接近七成。

    私募基金对后市的乐观情绪,还体现在新增备案私募产品数量的骤增上。相关资料显示,今年2月下旬以来,单日新增备案私募产品量攀升至50只以上。2月27日为95只,2月28日为88只。3月1日当天,新增备案私募产品量更是一举破百,达到111只。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中,备案产品数都维持在单日破百的水平上。而几个月之前,单日新增备案私募产品量还一直处于20-50只的水平。

    查看历史数据可以发现,在私募“发新”最火热的阶段,单日新增备案私募产品量可以达到150-180只。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新增备案私募产品量有恢复到高潮期的迹象。

    格上理财调研显示,大部分私募机构认为宏观经济有望维持复苏格局,经济和企业基本面向好,未来A股走势较为乐观。还有部分私募认为,受流动性和货币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市场大概率延续此前“区间震荡、存量博弈”的格局。

    辰阳投资认为,3月行情预计震荡向上,PMI连续5月处于51%以上扩张区间,经济L型背景下小周期复苏将持续,低估值真成长的优质成长股、供给侧改革继续深化的周期股相信在未来都会有较好表现。

    深圳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则表示,短期指数调整空间相对有限,但上方压力也较为明显,后市股指要走强,还需要量能持续配合,因此短期行情将仍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近期小盘股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而创业板指数也迎来久违的三连阳,一时间市场上充斥着风格转换的。不过,就私募基金的投资意向而言,有色金属、汽车和医药生物等领域仍然最受青睐;其次为银行、食品饮料、钢铁、计算机及传媒等领域。此外,也有部分私募表示看好家用电器、化工、电子、休闲服务及机械设备等行业。

    深圳和聚基金董事长申龙表示,在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性股票或迎来主题投资机会;而苹果手机屏、VR技术、人工智能等一直处于热点漩涡中,持续力较强;在上下游产业链的联动效应下,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环境良好;医疗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大健康产业日趋发展、医药龙头企业积极寻求突破,均给生物医药行业带来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