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迎普涨格局成交额增加 创业板指放量破60日均线

    在题材及权重股的轮番推动下,沪深两市周一迎来普涨格局,成交金额小幅增加。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在经历近一个半月的震荡上行后,今日放量突破60日均线,并以全天最高点报收。

    沪深两市迎普涨格局
    沪深两市迎普涨格局

    同时,临近收盘,券商等板块发力上行,亦带动上证指数回升至5日均线附近。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233.87点,上涨0.48%;深证成指报收10522.28点,上涨1.20%。创业板指报收1962.77点,上涨1.79%。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479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在突破60日均线的同时,创业板成交金额也明显增加,单日成交金额达911.9亿元,较上周五增幅超过两成,创下去年12月中旬以来单日成交金额新高,显示资金对于创业板个股关注度明显提升。

    盘面上看,题材板块整体涨幅居前,特别是前期跌幅较大的软件服务、智能机械、互联网等板块领涨,机器人、科大智能、蓝思科技等多只创业板指标股均大涨逾5%。同时,煤炭、化工、钢铁、证券等权重股亦有所表现,板块个股平均涨幅均超过1%。

    此外,次新股板块再度表现活跃,多只高价次新股大幅上涨,荣泰健康、晨曦航空等个股涨停,吉比特、平治信息、欧普康视等个股刷新上市以来股价新高。消息面上,亿联网络今日以每股88.67元的价格启动网上申购,该发行价创下去年以来新高,并有望为每位中签的投资者带来数万元收益。

    银河证券认为,根据近期中观数据反馈,当下基本面仍在回暖中,企业盈利将继续改善。虽然3月份美联储加息概率大增,但不会引起中国货币政策的收紧,市场短期流动性不会明显收紧。同时预计即将公布的1、2月份经济数据将会比较好,基本面回暖情况好于流动性收紧情况,春季行情仍有望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