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4家公司披露一季报预报 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超1亿

    近期,在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的同时,部分上市公司率先预测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成绩单。

    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3月5日晚间,两市共有7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的一季度预报,其中,2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有超过100%的增幅(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指标,下同)。这26家公司中,大部分公司预测了第一季度利润金额,有21家公司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按预告净利润下限为指标排序,下同)。

    披露一季报预报
    披露一季报预报

    虽然一些公司的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没有上述26家公司明显,但是,受经营向好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在预告一季报的74家上市公司中,有49家公司有超过1000万元的净利润,其中,6家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超过1亿元。

    预计净利润金额最高的公司是汤臣倍健,该公司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将有一定幅度增长,业绩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5857.07万元至30353.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35%。

    除汤臣倍健之外,预报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还有宋城演艺、东华能源、昆仑万维、红太阳、中材科技,综合这些公司预报净利润可观的原因可知,经营状况持续向好成为主要原因。

    有的公司获得了可观的利润,但也有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的经营不太乐观。Wind数据统计显示,有6家公司明确表示,在今年第一季度净续亏或首亏,亏损金额从300万元到2000万元不等,亏损的原因来看,春节放假至销售减少、成本和产品销售价格倒挂、行业原因、行业的季节属性等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