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鑫证券借道曲线上市 重大资产置换方案获通过

    华鑫股份上周五公告称,3月2日,公司接到证监会通知,华鑫股份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获得无条件通过。华鑫股份将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注入华鑫证券92%股权。交易完成后,华鑫证券变身华鑫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友利控股进军制造业
    友利控股进军制造业

    资产重组成功后,华鑫股份主营业务将不再是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而是转变为以证券业务为主、少量持有型物业出租管理及其他业务为辅的局面。

    目前,华鑫证券净资产约为36亿元。据此前公告,此次华鑫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2.72亿元的用途将主要用于补充华鑫证券资本金。华鑫股份拟用8亿元扩大华鑫证券融资融券业务的规模和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规模;计划安排约2.72亿元资金用于增加证券投资业务规模,包括自营投资和新三板做市业务;未来主动管理型资产管理计划自有资金参与部分规模将扩大2亿元。

    此前,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是华鑫证券的主要收入来源,占比分别为42%和32%,这也使得利润波动较大。安信证券首席金融分析师赵湘怀称:“未来依托上市公司平台,华鑫证券的融资渠道得到拓宽,资本金得到补充,公司信用交易业务、自营业务等将快速发展,业务结构更加优化。”

    赵湘怀表示,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华鑫股份将成为上海仪电集团唯一金融上市平台,上海仪电集团旗下140多家企业有望为华鑫证券提供较多的业务合作机会。2015年6月8日,华鑫证券与上海仪电集团旗下飞乐音响及建设银行上海分行联合成立了智慧城市产业基金,规模达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