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体育放弃中超转播 苏宁旗下PPTV接盘

    本周五晚,2017赛季中超即将重燃战火,中超版权争夺战也在最后关头尘埃落定。

    乐视放弃中超转播
    乐视放弃中超转播

    3月2日上午,苏宁旗下的PPTV聚力体育将取代乐视体育,成为2017赛季中超新媒体独家合作伙伴,拥有PC和移动端全部240场的新媒体转播权,目前版权暂时签订一年,版权价格为13.5亿元人民币。

    这意味着,PPTV接过了此前乐视体育的中超独家版权,此前乐视体育从体奥动力手中花费27亿元人民币买下2016/2017两个赛季的中超新媒体独家版权。这笔交易将在明天正式对外公布。

    知名解说员董路今早在其微博称:“中超首轮,在聚力体育(PPTV)解说两场比赛。周六晚~上海上港VS长春亚泰,周日晚~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这也侧面印证了这笔交易的真实性,其昨晚刚在PPTV平台解说了上海上港队的亚冠比赛。

    腾讯财经就就上述情况向体奥动力及PPTV问询,目前并未得到回应。

    体奥动力与PPTV近来大体量合作频繁。刚刚接盘乐视体育拿下亚足联旗下版权的体奥动力,随后就将亚冠版权分销予了PPTV,昨晚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两支球队的比赛也顺利在后者平台上转播。

    此前有消息称,黎瑞刚掌权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已经确定将所持体奥动力股份出售予苏宁,苏宁将成为体奥动力的控股方。对此,腾讯财经从知情人士了解到,目前这笔交易并未定局,“迄今是没有任何结论阶段”。

    除此之外,2017赛季中超转播阵营中,央视依然维持每轮比赛直播两场的惯例,其中一场为周六晚场,另一场则自由选择,同时其还获得了全部比赛场次的视频集锦点播权。

    各个地方电视台免费转播中超比赛的局面依然未能改变,并延续了上赛季各自转播主队比赛的转播格局。

    和上赛季一样,暴风体育、微鲸电视继续拥有每轮一场比赛(央视直播场次)的权益,依然拥有每轮一场固定场次的移动端转播权,微鲸科技则继续享有每轮一场的OTT端转播权。

    此外,今日头条和微博体育,这两家新媒体极有可能拥有新赛季的短视频、视频集锦的点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