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美国建厂数年未果 郭台铭仍考虑投资美国

    据美国媒体3月2日报道,富士康科技集团仍在商谈在美国建立一家平板显示屏工厂的事项。据知情人士表示,在美国,有关建立一个与广州类似的平板显示屏工厂的商谈已进行了数年,但未达成任何交易,富士康建厂数年未果。

    富士康建厂
    富士康建厂

    近日,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频繁地往返美国与中国。据了解,郭台铭在今年1月表示,他仍然希望在美国投资70亿美元在美国建立一家液晶面板工厂,并欢迎州政府抛出橄榄枝。此外,郭台铭周三表示他刚刚去过华盛顿,但未详细说明商谈的进展。

    郭台铭称,为了争取此类工厂,美国必须提供税收优惠并制订员工培训计划,同时还要研究在中国工作是如何进行的。他表示,如果美国任何一个州的政府想要吸引富士康建厂,他们应该到中国学习和研究,看看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在中国如何能完成这么多事宜。

    近日,郭台铭在美国见了许多中美企业家,对于富士康建厂的详情,他并未透露。同时,他也表示,富士康在全球12个国家都有制造基地,中美两国的市场是最重要的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康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也在广州市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一期总投资610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约9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