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有意竞购东芝 富士康收购东芝或成现实

    据媒体报道,郭台铭有意竞购东芝。据悉,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动工仪式上向媒体确认了收购东芝的意向,郭台铭表示公司正在竞购东芝公司的闪存子公司,因为两家公司的业务能很好的匹配,并表示“不能说我们志在必得,但我们很有信心,我们也很有诚意”。

    郭台铭有意竞购东芝
    郭台铭有意竞购东芝

    郭台铭有意竞购东芝,不过郭台铭未确认鸿海是否已经提交对东芝芯片业务的竞购,以及打算收购多少股份。他对联合竞购持开放态度,称拥有一家闪存公司将对富士康有利,因为富士康制造的电子产品需要闪存。他还说道,资金不应该是东芝要考虑的唯一因素。

    郭台铭表示,鸿海可帮助把东芝的技术销到全世界的产品中,这是鸿海的优势所在,“我们有夏普经验,如果把东芝交给我们,作为东芝的用户、伙伴,我们会协助他们经营,注入资金以及很多元素,让他们产品卖到全球各地,甚至我们会邀请他们来中国盖厂,他们可以把核心技术留在日本。”

    分析人士称,东芝旗下计算机芯片子公司的售价可能达到200亿美元或更多,相对其他竞标者来说,鸿海购买东芝芯片业务股权可能更容易一些,因为鸿海不是主要的内存芯片生产商,有可能规避冗长的反垄检视。

    据了解,由于急需现金来维持运营,东芝公司拟将其闪存片业务的大部分股份对外出售。东芝表示,希望在今年4月1日起的下一财年尽快售出闪存业务。另外,郭台铭有意竞购东芝,至于洽购最后是否能落实,郭台铭表示,两者合并不存在竞争与市占率问题,但随后补充“合作看缘分,我们很有诚意”。